如何看待百度网盘的限速行为?

限速就是绑架,把你的数据扣在百度云上,逼得你必须充会员

现在百度网盘已经是中国普通用户心中的云存储老大
限速也无可厚非,前期的成本还是要收回来的
(按照鄙人微弱的记忆力,百度云好像没怎么盈利过,每次买服务器都是几亿几亿的)

还有百度今年过得惨兮兮的,Q1财报都亏损了
每个用户2T的空间(实际可能不需要这么多),又不是公益事业

只能动歪脑筋了
限速就是绑架,把你的数据扣在百度云上,逼得你必须充会员

原来超级好用空间又大的360云盘垮掉之后
百度一家独大
然后就为所(猥琐)欲为了

下面介绍一下我自己的存储配置

不管,反正我用PanDownload还是有满速的
如果哪一天百度给PD发律师函了
不急,反正我在OneDrive上有完整的数据备份
私密数据存Google Drive,私密照片存Google Photos
和百度云撇清关系

还有腾讯云(不是腾讯微云啦,是下面这只 腾讯云 - 产业智变 云启未来 )的对象存储COS服务真的超级好用(不是广告,链接 cloud.tencent.com/produ )
坐标杭州,区域选在上海
每次都能满速
现在已经把分享的文件全堆在腾讯云上了(前面套了个Cloudflare的CDN)

对象存储 COS 简介

对象存储(Cloud Object Storage,COS)是由腾讯云推出的无目录层次结构、无数据格式限制,可容纳海量数据且支持 HTTP/HTTPS 协议访问的分布式存储服务。腾讯云 COS 的存储桶空间无容量上限,无需分区管理,适用于 CDN 数据分发、数据万象处理或大数据计算与分析的数据湖等多种场景。COS 提供网页端管理界面、多种主流开发语言的 SDK、API 以及命令行和图形化工具,并且兼容 S3 的 API 接口,方便用户直接使用社区工具和插件。

回答者: 知乎@方舟 Minecraft玩家|「醉后不知天在水,满船清梦压星河。」
希望大家能友善对待不同的观点,不要滥用举报功能。如果你觉得我的回答可能帮助到了你,那么请点赞支持一下,让更多的人看的它;如有不足之处,欢迎给✈我的Telegram发消息来指正!✈我的微博
✈「知乎回答申明」
✈「微信支付✅」二维码
✈「PayPal 」支付链接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将博客部署到星际文件系统(IPFS)

高中地理必修一知识点总结

一场CF的台前幕后(下)